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21-07-23 15:25: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尹文杰 董泽旭 刘林杰



水母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尹文杰 董泽旭 刘林杰)在凤台山路、舟山路等路段改造积水点11个,更换雨水管线230米,雨水篦子52个;自6月汛期以来共疏通雨水箅子5000余个、维修400余个;今年累计维修雨污水检查井、雨水篦子1300多个,疏通雨污水管道1.03万米,清掏雨水篦子1.7万余个……

这一组组数据,是开发区防汛准备工作的生动展示。今年尤其是进入汛期以来,开发区坚持“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的原则,着重从“责任落实、排查治理、应急保障、响应效率”四方面发力,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管委和相关部门均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其中应急、水利、气象、消防四部门实行“7×24”联合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发区坚持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修订完善水库汛期控制运用方案、安全度汛方案,持续落实14座水库安全度汛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及全区17条河流的河长、河段长。”开发区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发区还对17个地质灾害防治点、17个城区防汛值守点逐一落实联系人及应急措施,确保各个环节责任不缺位;组织责任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高水库安全度汛能力和“三个责任人”履职能力。河湖长制常态化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今年全区累计开展河湖巡查1.2万余次,消除重点隐患2处、清理垃圾4.2吨、完成河道清淤10公里。

印发应急手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完善指挥中心功能。为保证高效率响应,开发区优化应急抢险工作流程,据开发区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印发《烟台开发区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体系手册》,应急、气象、水文等部门,结合“烟台市气象服务平台”“开发区水文”等信息系统,实时掌握雨水情况,确保快速响应;将视频会议扩展至镇街,增设布控球、移动单兵等设备,安排专人负责视频回传,提升信息化指挥水平。

队伍建设及抢险物资装备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开发区对防汛抢险队伍及抢险物资装备等进行重新梳理。统计结果显示,全区共有防汛抢险队伍12支,橡皮艇8艘、铲车7辆、挖掘机19辆、自卸车11辆、各类水泵25台、发电机7台、沙袋7万个,为防汛抢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