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上市“军团”直接“掘金”过千亿

2021-07-22 16:39: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玉雷



水母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玉雷)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省市值第一的上市企业,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上年度全球募资额最大的生物技术IPO……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加快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促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拥有上市企业11家,新三板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累计86家。97家挂牌上市企业累计实现股权、债权等直接融资1000亿元,其中上市企业首发和再融资993.27亿元。

“我们通过‘行业部门+园区+镇街’的后备资源联动发掘机制,围绕科技企业和‘四新经济’加大后备企业培育,储备上市后备资源企业40余家。”开发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3家企业上市申请材料获得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受理,另有5家企业完成辅导备案。

与此同时,开发区在全市率先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先后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和5亿元的2家国有创投机构,发挥“引导基金+直投基金”双向合力,联合优质社会资本投资科技项目、实施产业培育等。截至目前,区内累计设立各类基金203支,规模1500亿元,社会资本为企业在上市发展过程中提供了更强支撑力。

当前,开发区已形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两大优势产业,大数据、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潜力产业,全区拥有5万多家市场主体、3千家工业企业,为资本市场工作奠定良好产业基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