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研究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2021-07-20 17:13: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



水母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7月18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全市企业家大会和环保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是在烟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而又影响深远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构建“1+233”工作体系的决议》《中心城区“12335”建设思路和实施意见》,高度聚焦省委“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要求,勾画了全市未来三年发展的战略框架,明确了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总体布局和重点任务,为全市各级干部明确目标、接续奋斗提供了方向指引。开发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大格局、更高标准谋划工作、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效率执行落实,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开发区率先落地落实。要对照“1+233”工作体系、中心城区“12335”建设思路,抓紧研究制定开发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和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各领域工作突破方向和任务目标。要强化工作统筹,逐项落实工委管委关于市委全会精神的8项贯彻落实举措,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各部门单位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对各自牵头负责三年攻坚行动计划进行再研究、再深化、再提升,7月底前集中提报工委会研究,在执行落实全会精神上走在最前列。

会议要求,要围绕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系统分析上半年经济指标,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塑优势,不断提升对全市发展大局的贡献度。要狠抓项目引进建设,策划组织好省市集中开工、区内重点项目观摩,打出项目建设的强大声势。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大万华乙烯二期、F-6金融聚集区等16个重大项目、重点事项攻坚力度,确保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抓紧制定八角湾国际医院、八角湾体育公园、东岛咀海岸公园三大民生引领工程攻坚方案,瞄准开工、倒排工期,推动尽快开工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做好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工作,加强日常走访,精准提供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留住人才、支持企业、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统筹,抓好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引导各级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落实全市环保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全面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认真落实全市乡村振兴推进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安置小区、新学校、新医院、道路改造等项目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做好国务院大督查问题排查整改,聚焦重点督查领域,加强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确保经得起检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风险防范等工作,始终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