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智连城海 向洋而生 烟台八角湾海头科创中心规划出炉

2021-07-20 12:12: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黄巍



水母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邱晰 黄巍)近日,烟台八角湾海头科创中心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正式出炉。该项目由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公司阿特金斯设计,将用“智连城海,向洋而生”的设计理念,打造形成海、城、园一体的海洋经济科研新高地。

海头科创中心位于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总面积5.77万平方米,属于国家海洋产业科创小镇核心区的创新公共平台板块,其东北侧为产业区、西南侧为生活区。项目以渔业种子库为中心,将主要基础办公及研发功能布置在主界面,利用空中科研共享连廊相互连接,而专业实验室和中试车间则相邻布置,既联系紧密又相互独立。育种实验室布置在地块北侧,靠近未来中试板块,可分可合的灵活布局,能满足多类型团队需求。

据悉,项目所在地块原始高差达8米,为了最大限度保留场地记忆,更好地融入自然,在景观设计上,巧妙顺应坡向营造3组台地,低处面向海滨,高处通往城市,打造交流、生活、工作的向海平台体系,营造出一个具有“场所感”的城市空间。项目整体景观设计以面空间——中央公园、入口广场,点空间——口袋公园,线空间——活力廊道、城市绿廊构成“骨架”,在反映核心区基地自然面貌的同时,也体现了新开发的城市格局。

临近大海,向海而生。该项目呼应城市特色,提取特色海洋元素作为设计概念,将海面反射、海浪纹理、海洋生物以及海洋色彩融入整个建筑设计中。项目立面材料以白色铝板、石材及玻璃幕墙为主,屋面与立面一体化设计,以简洁柔美的线条与大海形成对话。同时,在建筑顶部设置参数化渐变百叶,结合主入口的裸眼3D屏幕,打造一座时尚靓丽的海洋主题地标性建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