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重拳出击”整治违法建设

2021-07-16 15:31: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谭晓辰 胡昭岩 侯嘉伟



水母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谭晓辰 胡昭岩 侯嘉伟)依法拆除违法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也是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眼下,烟台开发区正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向违法建设“亮剑”。

据了解,此次违建治理范围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的建设,以及违反土地管理、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水利、生态环境、林业等法律法规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设施。治理重点为中心城区以及山体、林地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其他区域的违建治理也一体推进。

根据烟台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开发区组织相关部门对违法建设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并建立违法建设治理台账。按照“工委领导、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控新治旧、司法保障”原则,严格按照全市统一工作时限规定,全面治理违法建设,坚决完成违建治理任务。

“当前,开发区主要采取自拆、助拆、强拆相结合的方式治理违法建设。”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涉公违法建设按照规定期限自行拆除完毕,鼓励其他单位和个人开展自行拆除工作;对拒不自拆,又不提出助拆申请的,由镇街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强制拆除,拆除费用由违法建设当事人承担。

违建拆除后空闲土地也将合理利用。坚持拆改结合的原则,开发区对拆除后的空地严格实施清场控违管理,对拆后闲置地块,通过建绿透绿和修建休闲健身广场等,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