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

2021-07-08 11:50: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沛霖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李沛霖)“搭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平台,通过台账式管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通报问题、明确责任人员、整改时限、责任追究,保证同类隐患不出现第二次。”……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深入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洗楼式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中节能万润、九目化学、首钢丰田压缩机等多个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入选全区典型案例。

在大力推广标杆企业的同时,开发区综合运用横幅、电子屏、报刊等各类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专家授课方式,共举办培训讲座922场次,参训人员达20余万人次,印发宣传材料近23万份,发表安全生产相关稿件800余篇,阅读量逾70万人次。

连续召开会议,出台多项政策文件,健全完善“日报告、周调度、月推动”和隐患统计等工作机制。“对出现的问题和隐患坚持事不隔夜,跟踪销号,督促做实工作各个环节。”开发区安全生产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中国石化八角港油库为例,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多次检查,并聘请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实地开展安全风险评估诊断。油库也组织召开了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专题会议,全面自查自改。同时,邀请中海油、中航油等相关行业兄弟单位专家全面排查现场,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整改。

在跟踪督促的同时,开发区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工序为抓手,分类施策、精准治理、精准管控。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深入镇街、企业一线督导398家次,整改问题隐患234项。应急管理、建设交通、市场监管、海洋发展、消防大队等部门、单位,结合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渔业生产等各行业领域事故特点,制定专项执法检查计划。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组织检查组19929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1153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4946处,已整改23894处,限期整改1052处,立案227起,罚款273.8万余元。开发区在全市3—5月份安全生产综合考评中,列居16个区市首位。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