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连夜研究部署《问政烟台》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2021-07-08 11:50: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7月6日晚,《问政烟台》节目播出后,烟台开发区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开发区领导刘建民、刘增贵和相关镇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问政烟台》曝光黄山花苑、海信依云小镇、海滨花园、林语逸景、富力湾等违法建设问题,充分暴露出开发区城市管理和执法监管存在的问题短板。有关镇街、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部认领,逐一现场研究论证、拿出处理意见,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其他的要明确整改时限、跟踪落实,确保执法到位、尽快整改到位。对节目曝光的其他问题,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近期民生热线等渠道群众投诉反映的相关问题,开展一次全面梳理和“回头看”,台账管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全力破除城市管理“顽瘴痼疾”,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整治攻坚战。要继续加大违法建设摸排力度,扎扎实实把违法建设底数摸实摸细摸准,为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打好基础。要尽快周密细致制定全区违法建设整治方案,明确政策,卡实责任,成立专班,理顺机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一违一档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精心组织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既要把握好工作方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又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坚持铁腕执法,加大执法力度、绝不姑息纵容,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到位一处,确保违法建设问题整改不反弹。

会议要求,要按照“三先三后”原则,坚持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村居、物业公司和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带动群众坚决打消等待观望思想心态,自愿、主动参与到自拆违法建设工作中来,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真正拆出执行力、拆出震慑、拆出氛围。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探索建立违法建设整治的长效机制和源头预防机制,从根本上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宣传引导,依托民生热线、数字城管电话设立违法建设举报热线,并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