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揭牌

2021-06-28 10:09: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水母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6月27日上午,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烟台开发区力凯科技工业园举行。烟台市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与清华大学教授刘辛军出席仪式并揭牌。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致辞,开发区领导于复晓、张绍鹏、陈海龙参加。

烟台市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与清华大学教授刘辛军共同揭牌

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是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烟台首家以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以及控制系统开发为主的新型研发机构。主要产品定位为复杂构件高效高精加工机器人、智能协作机器人、自主移动机器人以及相关核心功能部件。

研究院成立两年多来,连续突破多项核心技术、获得多项专业认证,研发和运营全面步入正轨。此次揭牌标志着研究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坚持“政产教研”协同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技术优势,为企业转化先进制造和加工技术,全面服务各类企业团队,为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赋能,为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提供坚实的技术服务。

研究院所在的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是当前开发区正在重点打造的“科技创新锚点、智慧产业磁极和知识经济廊道”, 主要围绕“一廊五区、两核引领”的总体规划结构,划分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葡萄酒研发与交易、智能制造五大研发总部园区,统筹推进“3+2+N”星网状体系建设。

近年来,开发区围绕建设创新型开发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海洋经济创新区“两大创新区”以及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环东岛国际科教走廊“两大科创走廊”为引领,全面启动科创平台“六大体系”建设,加快“政产学研金服用”要素资源集聚,探索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开放式自主创新生态体系。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开发区先后与清华大学、中科院、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170余所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00多人,建成省级以上企业研发平台160个,哈工程烟台研究(生)院、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同济大学烟台研究院等一批“重量级”“高精尖”科创平台相继落户。全区95%以上重点企业建成产学研联合体,产学研合作项目过千项。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