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开展“业达文明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21 11:00: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沛霖



水母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沛霖)6月19日,烟台开发区文明办、团区委、人社局联合组织开展“美化家园在行动 文明创城我先行”业达文明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30多支队伍近千人参与活动。

早上8时,文明志愿者们就来到了福莱山市民文化公园,清除草地上的细小果皮、清理树下和观光台阶两侧绿化带内的隐藏垃圾,对人工湖、观光桥、休息亭、停车场等重点人流密集点位进行了彻底清扫。

单女士不到四岁的女儿是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她在妈妈的帮助下伸手捡出绿化带中的枯枝和垃圾。“她今天很早就起来了,说自己要当环境卫生‘小卫士’。”单女士给孩子边擦汗边欣慰地说。

“他可以拿文明日志愿活动‘全勤奖’了,次次都踊跃参加,从没有缺席过。”被夸赞的文明志愿者孙天岩,此时正在清理绿化带深处的垃圾,担心踩踏到绿植,他单腿前弓作为支撑,身体前倾,耐心地夹起细碎垃圾,“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共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践行文明,传播文明,身着红马夹的文明志愿者成为城区最亮眼的流动风景线。来自开发区各机关单位的志愿者在对分包区域内卫生死角、背街小巷等场所进行卫生清扫的同时,还积极向居民宣传“烟台开发区社区文明生活规约”,引导居民爱护社区环境、遵守公共秩序。

烈日炎炎,志愿者们的外套被晒得滚烫,衣服和帽子都被汗水浸湿了,每个人都干劲十足,一直忙碌到中午12点多。“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深入社区带动影响全体居民共建共享文明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开发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面助力烟台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积蓄新动能。开发区绘好“作战图”,制定“任务书”,划定“时间表”,既致力于抓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又对标一流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在提升城市文明品质、打造文明气质上下足功夫、做实文章,全面提升创建质量、创建效率和创建水平。

根据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坚持边创城边建制,不把创城作为突击性工作而是作为常态化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内涵式创建道路。坚持高标准推进,重点加快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最新修订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找准弱项、补齐短板,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从细微处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