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二七三大队职工食堂提升服务质量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2021-06-11 16:09: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媛媛



水母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媛媛)民以食为天。职工食堂不仅关系着职工的健康,对于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二七三大队烟台开发区职工食堂自启用以来,一直秉承着“用餐安全、优质服务”的宗旨,为广大职工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随着就餐人数不断增加,对单位的后勤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七三大队机关食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坚持严抓食堂精细化管理,遇突发情况也能确保饭菜的按时供应,确保完成了全年25000余人次的职工就餐任务。

为创造一个满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职工的幸福感,二七三大队后勤管理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是严把食堂“卫生关”。在严格落实好防疫消毒工作的同时,食品加工过程中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所有菜肴烧熟煮透;定期做好卫生打扫,就餐用具定期消毒,为广大职工打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就餐环境。二是严把食品“质量关”。在食材采购上,没有“检疫证”“食品卫生许可证”的食品一律不采购;食材样品经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抽样检查,全部达到合格标准。三是提高菜品质量。加强食堂加工操作管理,根据季节变换对荤素、口味、营养精心搭配,菜品一周内天天不重样。主食除了米饭、馒头这些常见种类,还增添了包子、饼、花卷等品种。为职工提供多样化的选择,确保营养健康的前提下,尽量满足所有就餐人员的喜好。 四是严把“节约关”。根据每日各科室报餐人数合理安排用餐数量,尽量做到不剩菜、不剩饭。设有“合理膳食”“倡导节俭”“反对浪费”相关主题的宣传牌,积极引导员工爱惜粮食,文明用餐,吃多少打多少,共建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二七三大队后勤管理部门为切实提高员工用餐满意度,通过了解员工实际需求,食堂人员定期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员工对食堂管理、菜品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根据员工反馈意见进行针对性的布置整改,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

食堂是单位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规范化、人文化建设的窗口。关心职工生活,从改善伙食开始,也充分体现了对员工生活的关心关爱,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加强职工归属感的同时,也为二七三大队其他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后盾。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