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2021年山东省县级融媒体技术平台应用培训会议在烟台开发区举行

2021-06-11 09:18: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姜鹏飞



水母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姜鹏飞)6月10日,2021年山东省县级融媒体技术平合应用培训会议在烟台开发区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徐龙河,烟台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宫海涛出席并致辞。开发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于复晓参加会议。全省16市、136个区县宣传部门和融媒体中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会议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广电传媒集团、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承办。大会以“融汇梦想·联动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山东省县级融媒体技术平台运营工作,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人员业务及运营能力。

会议邀请了媒体融合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全省各市、县、区融媒体中心代表,通过行业专家分享、示范引领、区域合作,共同探讨山东省县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的运营和发展方向,持续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应用运行水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谭鲁民,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兵,以及部分市、县、区融媒体中心代表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打通了融媒生产“策、采、编、审、发、评”全流程,实现了新闻生产全流程统一“上云”,为省市县“媒体+政务+服务”的融媒产品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截至2020年底,全省136家区县融媒体全部完成平台搭建,并实现数据互通。烟台市建成12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在省级平台每周生产力榜单上,多个区市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期间,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颁奖仪式举行,烟台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融媒体中心获“山东县级融媒平台协作奖”。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