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创新推行“国企办园”模式 烟台开发区年内将建19处公办幼儿园

2021-06-10 15:25: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乾



水母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姜乾)日前,新开园不久的烟台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金域河畔园区)举办趣味运动会,一改传统竞赛项目,以红军长征路上的历史故事设置“飞夺泸定桥”“智勇过草地”等比赛,350多名学生在校园内通过竞技、玩乐激发爱党爱国情。

离金域河畔园区不远,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天颐郦城园区)已于4月下旬开园,现入园学生104名、教职工14名,目前教学、防疫、饮食等工作全部步入正轨。

两个园区均以“烟台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为前置,皆因它们间的共同之处,系烟台开发区首批国企运营开办的幼儿园。今年以来,开发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针对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期盼,大力推进公办园建设力度,创新实施“国企办园”模式,有效解决了部分学龄前儿童入公办园难问题。

“以提升幼儿园公办率为目标,我们采取‘国企办园’模式,今年计划新建19所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增加5000多名公办在园幼儿数量,进一步扩大公办优质幼儿教育资源覆盖面。”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建成一批,开园一批”的思路,开发区规划9月份启用8所公办幼儿园,增加学位近2400个,让更多学龄前儿童就近入优质园。

开发区“国企办园”模式,以教育部门专业引领为支撑,以国有企业统一运营为保障,实行“一园一策”办法,统筹推进园舍建设、产权收购、装修配套等工作,探索品牌化发展之路,打造学前教育统一品牌——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形成多园联动、品牌引领,推进全区学前教育走向全面优质发展。

为保证“国企办园”的品质,业达城发集团成立教育专班,从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探索,稳步推进各小区配套幼儿园项目。

“新园区建筑风格各异,设施设备配置齐全,设计符合幼儿生活习惯,可以保障学龄前儿童享受到舒适健康的入园环境。”业达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师资队伍方面,依托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等渠道吸纳优秀教师和园长团队,探索“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科学考核”机制,强化岗位培训和综合考评,全力提升教师职工的岗位胜任力。

下一步,开发区将紧扣全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优化提升幼儿园布局,持续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供给,努力做到“众园一品牌、一园一特色”多元化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期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