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首家 24小时智能无人便利店落户烟台自贸片区

2021-05-28 15:47: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杜小冰 王琳



水母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杜小冰 王琳)刷脸进门、自助购物、扫码支付、品优价廉……烟台市首个24小时智能无人便利店项目——山东麦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户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

该便利店融合了远程监控、人脸识别、智能操控、大数据应用等多种“黑科技”,虽然面积仅有18平方米,但陈列商品品类超过200个,除饮品、乳品、零食等日用商品,还有自营高品质的鲜食、简餐,并配备空调、微波炉、冰柜等设施,让市民享受到便捷的购物体验。首批4个店将陆续在综合保税区、富士康、天马中心及部分社区开业,繁荣烟台自贸片区夜间经济。

与传统便利店不同,无人便利店实行“刷脸消费”。消费者首次进店时,需完成“人脸注册”,并与银行账户绑定,开通相关权限,整个过程只需10秒左右。消费者“刷脸”进入店铺后,便可自主购物,并通过自助结算设备完成结算。无人便利店因节省了人工成本,商品价格便宜20%-30%,同时消费者结算也不必排队,提升了购物速度。

该项目投资方北京小麦铺科技公司是一家涵盖智能制造、食品产业、物联网及智能移动商业的全产业链企业。目前,该公司便利店业务已在北京、天津、深圳、济南等多地布局,未来将陆续在全国投资约100条商业街、3000间便利店,建设以智能便利店和智慧商业步行街为主营业态的互联网+城市服务综合体,打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24小时一站式智能便民服务站。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