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开发区党史“微课堂”推动创新理论大众化

2021-05-11 10:37: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乾



《人民日报》客户端点赞!烟台开发区党史“微课堂”推动创新理论大众化

水母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姜乾)日前,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文章《专业讲解、人人可往!烟台开发区党史“微课堂”推动创新理论大众化》点赞烟台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4月15日,烟台开发区工委党校“33号书院”微信公号发布33号微课堂党史讲堂第四讲活动预告,邀请中小学生一同“读党史、增学识,学伟人、立宏志”。经过报名,17日正式开讲,30余名中小学生与樊登读书会老师,以“翻转课堂”的形式,共同学习《险难中的毛泽东》,感悟伟大领袖的一生,让爱国主义精神、伟大革命精神扎根心灵深处。

“党史讲堂”是开发区工委党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的成功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党校立足平台优势,拿出校内“33号书院”的700余平方米场所,专门打造“33号微课堂党史讲堂”,定期邀请专家、学者通过专业化讲解、趣味化教学、互补式内容,传播党的声音,讲述党的故事,成为全区有趣、有料、有效的党群同学“学习教育阵地”。

“‘党史讲堂’不做大而全,专注小而精,课时比讲座短很多,一般不超过1个半小时,内容生动、形式灵活。”33号书院相关工作人员说,不论党员或群众,从微信公号预约报名即可参加,开讲时间一般定在周六上午或者工作日晚上,不收费用,不限学时。

几张圆桌,围拢而坐,随时提问……“党史讲堂”摒弃“台上一人讲,台下众人听”模式,老师与学员既可以边喝咖啡边交流,也可以通过活动共同发声,场面轻松,氛围融洽。

“相约吧朋友,我们相约在灿烂的花季。相约吧朋友,我们相约在第一百个春天里。”在4月7日,微课堂党史讲堂举办“诵诗词·颂党史”活动,专业老师以《诗词里的党史》为主题,与30名年轻干部一起品评诗文、合诵诗词,实现诗词灵动、史实厚重、诵读深情的有机融合。

“这次活动既让我学到了朗诵技巧,又让我通过通俗易懂、声情并茂的方式学到了党史知识,受益匪浅。”一位年轻干部说。

以共享理念实现人员集聚、资源链接,“党史讲堂”定期邀请讲课经验丰富的市委党校、驻烟高校党史研究专家等担任客座讲师,实现授课的专业性、针对性和通俗性。“我们前期筛选优质师资力量,建设了‘师资库’,争取通过专家不同授课方式,不同讲解内容,让每位参与的党员群众都能得到启发,引起思想共鸣。”党史讲堂相关负责人说。

周周有主题,场场不重样,目前“党史讲堂”已经开讲4场,吸引13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下步,这里将继续创新活动、集聚人气,计划“七一”前再举办8期党史讲堂,争取以书香氤氲、轻松愉悦的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吸引更多的党员群众前往收获理论知识、汲取精神营养,让百年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