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实现目标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超70%

2021-05-10 12:58: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水母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最新数据显示,烟台开发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3.8万人,成为全市首个新冠疫苗18岁以上目标人群接种覆盖率超过70%的县市区,为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奠定坚实基础,将筑牢口岸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堤坝。

“3月中旬我们便着手临时接种点选址建设、设备采购等工作,实行‘固定+流动’模式,在各镇街建成6处固定临时接种点、组建2支流动服务队。当月底临时接种点建成投用,共设置42个接种单元,日接种能力可达1.4万剂次。”开发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超前研究制定疫苗接种总体实施方案和15个领域细化方案,从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抽调及临时招募的方式,开发区组建起新冠疫苗接种队伍,有效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专业性、连续性。

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接种服务提升营商环境。“眼下正值企业生产旺季,辖区医务工作者能来我们厂里打疫苗,不仅为员工提供了便利,也保障了企业生产‘不断档’。”上门接种广受企业欢迎。记者了解到,开发区按照“村企切块、镇街兜底”原则,细致划分了东岳、万华、富士康等大企业和重点行业、村居社区三个模块,采取“早上提前、中午加班、晚上延时”的方式,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方便。同时,统筹考虑企业与居民、流动与固定等因素,按照人口比例确定疫苗分配数量,精准制定接种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高效完成每一日的任务。

智能管理系统加持,让疫苗接种可追溯可管理。“我们在全市首创研发疫苗接种智能管理系统,先后4轮查错去重,累计摸底录入人员信息53万条,构建起最全面、最详实的人口信息数据库,为精准高效接种提供技术支撑。”该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全力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加强疫苗采购、储运、接种等全流程安全管理,每个接种点严格落实急救急诊人员、急救设备、救护车、二级以上医院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要求,确保发生异常反应第一时间救治。

“你接种新冠疫苗了吗?”这句话成了近日开发区商户见面互打招呼的一种最常用语言。为营造疫苗接种良好宣传氛围,开发区设计制作了“疫苗已接种单位”蓝色安心标,在已接种新冠疫苗且接种率达到80%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经营单位进行张贴,激发接种积极性,目前已张贴1万余份。此外,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依托主流媒体连续发布接种点位置、接种流程、安全性等接种信息和科普知识,制发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规范政策宣传通知等,准确解读接种政策,做好疫苗接种动员宣传。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