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全国首家!烟台自贸片区海洋知识产权中心成立

2021-04-27 10:37: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孙婧



水母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孙婧)4月26日,恰逢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海洋知识产权中心揭牌成立,系全国首家成立的海洋知识产权中心。以此为契机,烟台自贸片区将在全国率先探索推动“水产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创新”。

该中心由烟台大学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管委会双方共建,将发挥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专业优势,围绕海洋知识产权需求,针对水产种业、海洋生物、海工装备、海洋文化旅游等领域,面向政产学研等领域开展专业化服务,嫁接更多国际国内资源,为烟台片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人才等提供知识产权获取、管理、运用和保护等方面服务,支撑海洋特色产业发展。

“在去年合作共建‘烟台自贸片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基础上,今天我们又围绕各自发展需求,共建‘海洋知识产权中心’,共同推进以‘技术攻关、人才引进、产权保护’为重点的海洋科技创新,彰显了抓住自贸机遇、经略海洋、向海图强的信心和决心。”烟台大学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主任宋红松表示。

据悉,烟台自贸片区自获批以来,围绕壮大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先后谋划启动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海洋经济创新区“两大创新区”建设,推动海洋创新人才、科创平台、科研院校加速聚集,哈工程烟台研究(生)院、蓝鲲号、挪威海洋牧场、LNG等一批高精尖项目接踵落户。“依托自贸区改革发展蓝色经济”案例,入选“中国改革2020年度50案例”;3个涉海案例入选“山东自贸区首批36个创新案例”和首批“最佳实践”。2020年全区签约落地现代海洋项目数量增长3倍以上,涉海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以上,以海洋新兴产业为核心,海洋文旅会展、海洋金融服务、海洋科教研发等集聚发展的海洋产业生态加快形成。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