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事要解决”好!“没有事要解决”更好!

2021-04-24 18:06:49

来源:水母网   作者 王艳



水母网4月23日讯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全力“为民惠民”,“事要解决”要求执政者带着情感、带着责任感,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解决好,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形成“问题发现收集、事项交办处理、结果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体系。对市委市政府阶段性(不超过三个月)的重点工作,由烟台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或市政府办公室)各派出一名工作人员进行督导,“事要解决”落实情况由市纪委监委机关负责视情追责问责。在这里,要为“事要解决”且市纪委监委机关追责问责叫一个好!

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执政者施政的基本导向。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强调,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烟台市委市政府正是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入治理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事要解决”恰恰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群众有更足的获得感、更可持续的幸福感、更有保障的安全感。

不过,在为“事要解决”叫好的同时,还希望执政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将群众反映上来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的确是暖心之举,而如果经过执政者上下一心共同努力,能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中,让群众没有急难愁盼问题,将“事要解决”变为“没有事要解决”,那不更是群众的福音吗?让“事要解决”的“事”越来越少,最终变为“没有事要解决”,那是执政者真正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作了努力的方向。

要实现“没有事要解决”,执政者应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相关事项,从严从实用好考核“指挥棒”和问责“杀手锏”,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推动“事要解决”落实落地,进而实现“没有事要解决”。

要实现“没有事要解决”,执政者应从群众利益出发,制定好惠民的政策并督导政策实实在在落地;执政者要将群众的冷暖牵挂在心里,将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执政者应持续不间断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排查,将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及时发现、及时化解,把发现的矛盾问题处理好,切实减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事要解决”好!“没有事要解决”更好!(烟台市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 王艳)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