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牟树青“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1-04-23 10:53: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4月21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召开现场会,就加强安全隐患整治、环境综合提升、环保督察整改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开发区领导张丽敏,有关镇街、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部门和安全生产总指挥部14个重点领域专班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牟树青随机检查了天马栈桥南侧广场、潮水镇驻地机电经营维修店,对发现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环卫设施老旧、违规加工木材、用电消防隐患等问题,要求立即组成工作专班,连夜启动天马栈桥广场安全隐患整改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4月底前整治到位;责成各镇街部门对九小场所再排查、再督导,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在潮水镇派出所,牟树青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谈,现场调度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抓实查纠整改环节,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帮助存在问题的干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潮水镇富阳耿家村委会,牟树青与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询问了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情况,勉励新班子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真正为群众多解决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他指出,村“两委”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基层和谐稳定。

围绕生态环保和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牟树青随机检查了大季家街道方里河,就水质断面、河道保洁方面存在问题,责成有关部门立即调查、连夜整治,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问题。

督导结束后,牟树青在行政中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集中攻坚工地扬尘、背街小巷脏乱差、生活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推动城乡面貌迅速实现明显改善。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对木材、塑料、造纸等易燃品生产加工企业、存放易燃易爆品仓库、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处。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全面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刀刃向内,不断净化政法干部队伍。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村两委换届选举、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扎实办好为民服务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大巡察执法力度,压紧压实生态环保责任,第一时间发现处置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加大干部执纪问责力度,对调查发现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记入干部执行力档案,严肃问责处理。对涉及企业违规经营、干部监管执行不力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以严格问责推动责任落实。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