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自贸最前沿 | 烟台开发区公共资源“掌上交易”平台全面启用

2021-04-21 10:46: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洁 周书理 胡菊



水母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洁 周书理 胡菊)为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便利度和服务管理水平,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发区分中心开发建成“掌上交易”平台——开发区“阳光交易”客户端,现已成功接入“烟台一手通”APP,并正式启用。该平台将原来在电脑上操作的部分交易环节移植到手机端,兼具开评标场地远程预约、评标信息自助提交、信息数据分类分析展示等智能化功能,是开发区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深入落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

开发区“阳光交易”平台分为用户端口和后台管理端口,方便了招标人(采购人)、代理机构随时随地预约场地、查看预约详情、提交评标信息等。平台系统打破地域、时间限制,实现了招标人(采购人)、代理机构无论身处何地,只要利用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便能轻松完成开评标前相关业务申请及办理,免去了往返奔波之苦。系统平台同时兼具PC端操作功能,利用网页输入IP地址即可享受可视化更强、界面更宽大的操作体验。

招标人(采购人)、代理机构可根据系统中显示的开评标场地实时预约情况,远程预约开评标日期及开评标室。后台管理端审核通过后,开评标场地即时预约成功,增加了开评标场地预约的透明度。“智能化”服务平台统计,避免了传统人工记录可能导致的预约重复现象,利于提升标厅利用率、缩短项目招标周期,提高了公共资源配置效率。

评标结束后,招标代理公司可远程提交评标信息,包括“是否废标”以及“中标详情”等。系统平台可按照开标时间、招标人(采购人)、项目类别、采购方式、代理机构、金额等不同维度进行分类汇总,并以分析图表和报表等形式展示及导出。通过不同维度的数据统计汇总、筛选、展示,不仅确保了数据信息统计的全面性和准确性,而且可以有效提高政府服务和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