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开展执行力考察掌握干部表现督促问题整改

2021-04-14 10:09: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水母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日前,在全区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部门存在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为此,烟台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派出考察组,到相关部门开展干部执行力考察,查找问题原因,掌握干部表现,督促问题整改。

“暴露的问题反映出我们的工作还不实不细,考察组的专项考察,既是给我们‘扯袖子’,也是为我们‘拍肩膀’。”被考察部门分管负责人说,将以此次“被考察”为戒,切实落实监管责任,时刻进行自查自纠,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据悉,开发区召开干部执行力考察工作部署会议,对快速执行、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进行动员部署,在全区掀起了一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热潮。“以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开展执行力考察为切入点,在干部队伍中大力倡树‘执行第一’的工作理念,着力强化执行意识,提高执行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大力营造重执行、重担当、重落实的工作氛围,切实提高干部执行力评价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开发区研究出台了《关于建立干部执行力考察体系的意见》《关于建立干部执行力档案的实施办法(试行)》,探索建立覆盖镇街、部门单位、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优秀干部的执行力档案,综合运用一线考察、走访调研、蹲点跟踪等方式,多角度、近距离、深层次掌握干部现实表现。“建立干部执行力档案可以全面考察干部在重点任务、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为干部表现‘记好账’,让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注。”开发区海洋发展局政工干部林良靓会后说道。

工作在一线推进,干部在一线考察。干部执行力考察启动以来,开发区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执行力考察就跟进到哪”,统筹全区力量,成立了4个考察组,围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当前中心工作,对镇街和14个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专班等进行督导考察,同时在区安全生产总指挥部设立督查巡查组,开展蹲点监督考察。目前,已累计开展考察100多次,在帮助排查隐患、查缺补漏的同时,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

考察的关键在于“用”。开发区配套执行力考察,同步建立了“蓝黄红”三色标识管理机制,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将执行力强的干部和弱的干部分别纳入“蓝名单”“红名单”管理。同时,将考察结果与干部使用、综合考核相结合,引导全区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