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新临时救助办法扩大救助对象增加救助标准

2021-04-02 16:13: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柳丽 于克宁



水母网4月2日讯(通讯员 柳丽 于克宁)近日烟台开发区印发《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时救助办法》,新办法是在2015年6月印发的《临时救助办法》(烟开办〔2015〕12号)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

办法规定助对象不仅包括开发区户籍居民家庭,还将原来的外来人员在开发区长期就业和生活、取得当地居住证有固定住所且家庭应缴社会保险成员均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家庭,扩大至持有开发区居住证的外来居民家庭。

原有的《临时救助办法》规定救助对象有6种情形,新修订的《临时救助办法》把临时救助对象分为急难型救助和支出型救助两大类,同时把困难学生也列入临时救助对象,并对每一类救助对象的情形做出规定,共10种情形,更具有操作性。

办法中救助标准也有所提高,原则上按照家庭人口数量给予救助,每人救助金额参照城市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确定,救助金额由城市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3-6倍提高至3-12倍,其中低保、特困家庭每人救助标准为12倍;

新修订的《临时救助办法》将临时救助审批权下放至各镇街,由各镇街负责临时救助的申请受理、审核、公示、审批和资金发放等,减少了中间环节,提高了救助效率。同时规定村(居)民委员会应建立健全急难对象主动发现机制,开展经常性走访活动,及时发现、报告居民急难事项,协助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