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政法部门主题活动“引”深政法教育整顿

2021-04-02 11:24: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辛晓磊



水母网4月2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辛晓磊)自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启动以来,开发区政法部门抓住学习教育这一关键环节,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引”深走实教育整顿,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奠定思想基础。

“一讲”牢记使命 忠诚向党

“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我将对标榜样,进一步发挥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名参赛选手感慨。

3月29日下午,全区政法系统青年干部开展“牢记使命 忠诚向党”主题演讲比赛,激励全体政法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立足本职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立足岗位职责,他们结合工作、生活、学习,讲自己事、身边事、单位事、英模事,畅谈成长成才感悟、抒发崇高理想追求,坚定一心为民的信念情怀。

“二赛”明法纪铸忠诚

近日,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读原文正初心、学党史强信念、明法铸忠诚”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广泛调动全体政法干警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达到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的目的,为下阶段开展查纠整改做好准备。

开展此次知识竞赛,是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竞赛内容包括党史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本知识。现场采用闭卷方式,考试成绩将在全区进行通报。

“三研讨”坚守初心使命

3月30日至31日,开发区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报告厅举办政法队伍“筑牢政治忠诚、坚守初心使命”专题研讨班,130余名干警参加政治轮训。“既有教授授课,还观看了政法英模事迹宣传片,并参加了学习研讨,思想上挺受触动。”参训干警纷纷表示。

“此次轮训的重点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延安整风等内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研讨班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精神实质等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有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