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二七三地质大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30 16:34: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栋



水母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栋)阳春三月,暖暖的阳光洒满大地,省核工业二七三大队地勘院党支部与测试中心党支部走进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潮水镇接夼梁家庄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接夼梁家庄村位于潮水镇政府驻地西6公里处,北靠塔山,南邻洼山,村内基础差、底子薄,曾属省定贫困村。作为开发区建设交通局的重点帮扶村,局派第一书记蒋鲁磊带领村党支部因地制宜,引进几十亩猕猴桃种植项目。春暖花开,浇灌在即,村委连续施工了三口井均未找到理想水源,“缺水”成为摆在全村人面前的一大难题。

作为驻地在烟台开发区的地勘队伍,建设交通局希望能得到二七三大队的技术支持。大队接到求助后,决定由地勘院与测试中心成立找水项目组。项目组人员放弃周末休息,立即赶赴梁家庄村开展找水工作。由于该村属于石灰岩地质,找水难度大,技术人员发挥专业与设备优势,通过认真勘查、仔细分析,确定了钻井孔位。此时已是晚上八点,为提高效率,项目组立即调派钻机赶赴现场。次日早晨六点半,钻机准时开孔施工,伴随着钻机的轰鸣声,项目组人员、驻村书记及村民都静静的等待着,等待着出水,即使灰尘很大,大家都不愿离去。直到下午一点多,钻机已达180米深度,有村民焦急地喊道:“怎么还不出水?”项目组全体人员也有些忐忑不安,因为他们知道预计的出水点在210米左右,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190米、200米,大家凝心静气,“轰隆隆”钻机声震耳欲聋。忽然间,一声伴随着些许颤抖的呐喊声在人群中响起:“出水啦!”钻口粉尘消失,井水喷涌而出!下午三点十分,成功打出地下水!此时现场满是笑声、掌声、欢呼声!前来围观的村民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望着源源不断的水流,项目组成员如释重负。找水功成,解决了灌溉用水难题,圆满完成任务,两个支部的党员切实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

多年来,二七三大队坚守地质报国,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