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18—59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2021-03-30 15:05: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婧



水母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孙婧)候诊、登记、接种、留观……3月28日一大早,烟台开发区卫生健康部门组织业达医院、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流动接种队,来到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2000余名师生上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开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重点人群接种1.8万余人,4月20日前计划完成16.84万人。“通过接种疫苗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能够有效降低人群新冠肺炎感染和发病风险,开发区在前期完成重点人群接种基础上,目前正全面开展18—59周岁人群接种工作。”开发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方便群众接种,开发区计划实施“6+2+1”接种服务体系,即设置6处临时接种点、2支流动接种队、1条涉外绿色接种通道,日接种能力约8000剂次。同时,计划将原有的接种门诊作为储备接种点,根据接种人数错峰错时预约启动接种服务。

对于大型劳动密集型企业、高等院校,开发区将通过集体预约的方式,以流动接种队的形式上门接种服务。居民可以根据镇街、行业主管部门的安排到接种门诊接种,后期也可以通过金苗宝APP或健康“山东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

据了解,目前新冠病毒疫苗一共接种2剂,两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二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专家提醒,尽管接种了疫苗,但疫情防控意识和措施依旧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