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升级城市品质 烟台开发区精细高效推进城市更新

2021-03-30 10:21: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辛晓磊



水母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辛晓磊)针对《问政烟台》节目反映的高端医疗教育资源缺乏、“三闲”处置和城市更新、城市管理等方面问题,开发区立即开展精细高效的城市规划治理,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区域承载力和凝聚力,让城市家园更宜居宜业。

加大教育资源引进  

玲珑英诚国际医院6月底开工

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刘厚波牵头召开教育医疗领域整改工作会议,对存在的医疗教育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最终确定解决问题的方向和思路,首先在教育服务方面:继续加大教育资源的引进力度,争取年内完成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烟台产学院基地等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加快六所中小学的建设力度,以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来满足群众对高端教育的教育选择。

在医疗方面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着手编制烟台开发区医疗布局的中长期规范规划;二是确保投资20亿元的玲珑英诚国际医院六月底前开工建设;三是加快烟台八角湾高端综合医院的规划论证和前期准备工作;四是提升业达医院的发展内涵,推进知名医疗机构的构建工程培育,提升现有的14个市级重点专科,增创2到3个省级重点专科,通过以上的措施和手段来提升整个开发区医疗的服务水平,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高端医疗的需求。

立即整改念慈、丹阳别墅区  

环境脏乱差连夜改善

“私自拉电线是安全问题,必须马上解决!”“赶紧安排工作人员过来,督查乱排污水的这户居民。”……3月24日一大早,开发区工委委员、烟台临空经济区管委副主任刘增贵带队前往念慈、丹阳别墅区,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督导整改。

因多家开发商分头建设、牵头开发组织不力等原因,导致两个别墅区产权不明,多栋别墅长期空闲,缺乏物业管理,存在居住环境脏乱差、生活设施配套不全等问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居民日常生活。

针对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开发区2014年便下大力气着手整改。去年共出资250余万元委托物业对念慈别墅区进行管理,并进行了路面硬化,设立围挡、增设路灯、修建公厕、视频监控系统。共清理乱堆乱放30余处,取缔废品回收点9家,拆除旱厕3处,拆除公共区域违法建设28处、1200余平方米,小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对丹阳别墅区,已取缔废旧物资回收点2处,清理违规菜园7处,清理违法圈养家禽2处,有关违建治理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3月23日晚《问政烟台》结束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立即与福莱山街道办事处连夜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对暴露出来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连夜整改,同时现场初步拟定了下步工作方案。

直击痛点,攻克难点,疏通堵点。开发区已成立由管委分管领导负责,综合执法局牵头,规划建设局、公安分局、福莱山街道参与的城市管理工作专班,并制定了城市管理问题整治专班工作方案。

“3月底前,完成两个别墅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5月底前,完成违法建设拆除工作;10月底完成基础设施配套改造提升规划方案。”刘增贵表示,将以此次问政为契机,举一反三,对全区所有老旧小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违建治理工作。此外,坚持治管并举,规范小区物业日常管理,加大行政执法监管力度,全面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推进“三闲”处置和城市更新  

陆续启动问题楼宇改造提升

3月24日一早,黄河路与嫩江路十字路口,一台大型吊车正在对黄河路7号、8号楼宇破损开敞的窗户进行固定,几名工作人员忙着开展周边环境卫生整治。

“三闲”处置和城市更新问题整改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这两栋楼产权较为复杂,改造难度大,大多数楼层处于闲置状态,且楼体建设时间长,门窗、外墙多年失修,环境卫生差,影响城市形象,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计划4月10日前完成摸底调查,10月底前完成室外基础设施配套,争取年内盘活。

在位于黄河路北侧、黄山路西侧的铁路培训中心同样是一处闲置多年的地块,按照新的规划,将建设国际人才酒店,主要为高端人才提供培训交流、会议、接待住宿等服务。计划6月底前完成设计方案,做好开工前准备工作;9月底前开工建设。

由于多数业主资产处于查封、抵押或产权纠纷的状态,新东亚大楼除沿街一层少数商铺用于经营外,大部分楼层常年处于闲置状态。计划4月10日前完成摸底调查,年内与产权单位开展谈判,加快项目推进,列入下年度城市更新计划。

“3月23日连夜召开会议后,我们立即成立了由管委分管领导负责的工作专班,形成《“三闲”处置与城市更新专班工作方案》,迅速推进有关工作。”有关负责人说,下步,将继续加大对闲置地块周边卫生清理和违建整治,同时通过收回、整治、盘活等多种措施,分类处置、科学施策,尽快完成对铁路培训中心、黄河路标准厂房、新东亚大楼的更新改造,实现项目有效盘活、整体提升。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