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开发区潮水镇惠民工程“落地生根”

2021-03-26 10:46: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尹文杰 赵韬 王胜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尹文杰 赵韬 王胜)“现在只要拧开水龙头,我们家也像城里一样随时都能喝上自来水了!”“有了这个水库,不用担心旱季没有水浇地了。”……聚焦民生民本,聚力为民办实事,一桩桩惠民工程“落地生根”,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安全用水

为民实事紧贴民需

在潮水镇农村,“水”是村民们最为关切、最盼解决的实事之一。“就怕旱季,没水浇果树愁煞人。”解东村村民解广权说,几亩果树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缺水就意味着减产减收。

问需于民,为民实事件件紧贴群众需求。2020年,开发区海发局完成一期古现、大季家两个街道10个村供水管网改造;2021年,将加快推进潮水73个村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实现农村自来水集中供水管网100%覆盖,提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同时,加快推进建设平畅河地下水库工程,建成后年供水量可达1248万立方米,满足农业灌溉和企业供水,有效缓解全区备用水资源匮乏问题。

脱贫攻坚

“六大平台”精准保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2020年,开发区有关部门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农产品19万余元;设置公益扶贫专岗69个,发放补贴29万余元;设立孝德基金,纳入奖补贫困老人296人次,补贴资金14.5万元……

为落实即时帮困扶贫,开发区创新建立“六项监测”制度,以及扶贫专干“六级梯队”,形成脱贫攻坚闭环工作链。同时,积极引导相关部门、单位加快资源配置,推动“沉淀资源”转为“有效资源”,搭建“健康扶贫”“教育资助”“住房保障”等具有开发区特色的脱贫攻坚“六大平台”,推动保障性行业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目前,全区贫困人口实现基本医保、医疗救助、医疗机构减免、重特大疾病再救助等“六重保障”和“一站式结算”,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随访服务实现全覆盖,惠及城乡贫困家庭。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