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严格遵守“禁火令” 不带火种进林区

2021-03-26 10:46: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马晓东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 马晓东)眼下气温回升,野外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居高不下,森林火灾进入高发期。记者获悉,市森林防火专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市民发出倡议:遵章守规,注意防火;服从值守人员和护林人员监督检查,严格遵守“禁火令”,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发现林火时科学应对,合理避险。

森林是全社会共同财富,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按照《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违反野外用火规定,将依法受到警告、罚款等处罚;造成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森林防火专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求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野外用火管理规定,自觉接受安全教育,树立牢固的防火意识;从身边小事、日常生活习惯做起,进山入林旅游踏青时,服从值守人员和护林人员监督检查,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野外吸烟,不在林内林缘燃篝火、搞野炊,不烧荒烧堤堰、烧灰积肥;管好孩子,不在林区玩火。

如发现别人在林区有吸烟、野炊、上坟烧香烧纸等违规用火行为,要进行劝诫制止;如果无法制止,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或者应急、自然资源、公安等部门报告,不做旁观者。一旦遇有森林火灾,不要惊慌失措,也不要盲目施救,要进行合理避险,并立即报告。

近年来,上坟祭祖点香烛、烧纸钱是引发森林火灾的重要原因。在此倡议,摈弃烧香烧纸祭祀的陈旧习俗,倡导以植纪念树、压放鲜花和网络祭祀等现代文明方式寄托哀思。鼓励市民踊跃参加各种有关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森林防火、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中去。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