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二七三大队测试中心明确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03-18 10:18: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聂银秋



水母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聂银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近日,省核工业二七三地质大队测试中心召开了全体职工会议,明确了上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测试中心在做好传统的固体矿产测试分析的同时,针对环境检测业务、土壤污染场地调查业务等领域资质,努力做到一次性将其扩齐,力争下半年能全面开启环境检测业务。

坚持创新驱动,完善测试中心管理制度,推动中心团队有明显的活力,生产经营有明显转机,业绩有明显提高,生存发展能力有明显提高。在生产管理方面:围绕生产经营一体化,建立健全配套管理措施,进一步优化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明确各部门权责,各部门按照职能职责加强服务、管理协调,形成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措施到位,落实有力的生产经营管理体系。高度重视目前综合业务部和检测分析部的前期策划工作。检测分析部要调整心态,转变“等、靠、要”的惰性思维,并把资质扩项的问题想好想透,着力提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业务部要敢于下深水,实时了解国土、生态环境部门新动态,努力创造“蛋糕”解决工资,推动目标任务全面实现的同时,超前策划开拓检测市场,确保资质扩项后有活可干。综合业务部要对以往工作如环评、土壤污染调查等工作做好效益评价,认真全面进行总结分析,做到项目效益心中有数,科学评价盈利水平,主动防控经营风险。检测分析部要着力加强资质建设和人才培养。要做好人员培训的准备工作,针对扩项的重点、要点、难点、疑点要心中有数,在学习过程中做好记录,做到学成归来,扩项得心应手。

在经营拓展方面一要长线短线相结合,战略性和短平快相协调,改善经营结构;二要深化市场布局,立足服务于栖霞、烟台开发区及周边市域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及环境监查大队,做好目前已有项目的跟踪,提高市场份额;三要促进多元化规范经营,在集中精力抓好中心主业的同时,加强与勘查院、地环院、测绘院、钰丰公司横向联系和深度合作。

加大力度建设高素质团队,准确掌握人才队伍状况,强化岗位成才,加快复合型人才成长进程,坚持以工作实绩为导向,按照差异化原则推进绩效考评和薪酬管理体系,增强收入分配的市场适宜性和中心效益紧密相关性。

加强党的建设,为测试中心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全面落实“中心管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创新开展“中心管委会”团队建设,各部门主任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深入开展测试中心文化建设,汇聚发展正能量,积极倡导“家团队文化理念”,让“团结协作、求实创新、努力发展”成为中心主流价值取向,成为中心与员工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精神动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