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医疗事业

2021-03-16 10:49: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张璋 周兰兰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张璋 周兰兰)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回应人民新期盼,满足民生新需求。

从推进基本公共教育均等化,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到打造区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招引建设大型国际医院,开发区在发展中不断刷新“民生速度”,持续提升“民生温度”。

加大教育投入 迈进“优质均衡”之路

3月11日下午放学后,大多数学生已离校回家,但在开发区第十一小学三年级一班的教室里,仍有17名学生在老师的看护下,认真地阅读、写作业。值班老师孙颖告诉记者:“课后托管作为一件‘关键小事’,解决了家长不能及时接孩子的‘大事’,既能让孩子学得安心,也可以让家长放心。”

坚持教育优先,开发区把“教育”二字放在更大格局、更突出位置来考量,每一所学校建设,每一项务实举措,无不以满足学生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目的。2020年,开发区建成投用第十一小学、第十二小学,新增60个教学班、2700个学位,有效缓解了相关学区入学压力。新校区采取“名校+新校”办学模式,实验小学、金城小学分别承接第十一小学、第十二小学办学任务,逐步建设成为精品名校。

“孩子从家到学校走路不到10分钟,在家门口就能上这么好的学校,非常幸福。”近年来,开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区规模和人口数量不断膨胀,为满足市民对公平教育资源的需求,开发区新建、改建、扩建了一批学校,为广大学子们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开发区将投入4.17亿元,新建佰和、依云、黄金河、福莱山、漓江5所小学,计划年内完成主体施工;第二高级中学、新第四初级中学、澎湖小学、北屯小学等6所中小学全部建成投用。”开发区教育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举办8所公办幼儿园,其中,万科城、佰和悦府、嵛景华城(南)3所幼儿园计划9月份开园。

深化医共体改革 发力医养大健康产业

“就近可以找到专家给孩子看病,从挂号到取药,前后不过半个小时!”最近,提起开发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变化,很多老百姓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业达医院的儿科专家到该中心坐诊。

这要得益于业达医院与开发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建医疗共同体,将好的医疗资源、先进的管理水平下沉到基层,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看好病,真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建设医共体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引导群众向基层医疗机构合理流动,实现分级诊疗。”开发区卫生健康管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2月,开发区启动以烟台业达医院为龙头,开发区基层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的国家级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建设。今年还将引入烟台毓璜顶医院管理和技术团队,业达医院挂牌毓璜顶医院开发区分院,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全区整体医疗服务能力。

医共体建设只是开发区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一个方面。今年,开发区将全力抓好玲珑英诚国际医院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医养资源供给。该院位于A-31小区,投资约20亿,设综合医院床位700张、康复医院床位300张、医养中心床位700张。今年进行一期工程土建部分施工,估算一期工程建设面积8到12万平方米。

此外,凤凰山高端康养项目也将投入建设。该项目规划床位2200余张,计划年内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并开工建设,3年内建成投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