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2021-03-16 10:24: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邱晰



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14个重点 领域安全专班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精神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政言 邱晰)3月14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在城市党建学院召开工委扩大会议,深入研究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14个重点领域安全专班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精神,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度研究工作、确保抓实抓细、坚决改进作风,不折不扣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4个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研究明确了下步安全生产工作的24项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行业安全标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梳理国家和省、市行业安全标准、法律法规、事故案例,一并印发企业,督促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分领域筛选安全管理优秀企业,定期分行业组织观摩学习,促进开发区内企业互相学习借鉴、查漏补缺。要认真总结企业安全管理典型经验,及时向上报送推广,为全市安全管理贡献开发区方案。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安全教育培训。要加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方案。要分领域组织企业负责人培训,分行业抓好关键岗位培训,加强一线员工安全培训、岗前培训、应急演练培训,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水平。要加强干部安全教育,工委理论中心组每月必学安全生产内容,各部门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应知应会知识、安全法规考试。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野外用火、酒驾醉驾、农用车载人超载等行为的警示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总指挥部要进一步强化调度、督导、考核机制,强力推动监管责任落地落实。14个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调度通报,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服从指挥部和各专班调度,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一抓到底,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要积极推进安委会办公室实体化运作,认真筛选专业对口的优秀干部、年轻干部,确保专岗专用。要用好安全隐患举报奖励机制,动员社会力量主动监督举报,及时发现处置重大安全隐患。要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进人防、物防、技防统筹结合,进一步提升风险预测能力、隐患发现能力、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防范事故的关键,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依法依规顶格处罚,通过严惩一批违法行为、取缔一批非法单位、曝光一批“黑名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委管委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制度,真正把压力传到一线。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对化工企业、建筑工地、学校、养老院、“九小场所”等,高频次开展日常巡查、驻点督导、邀请专家检查,查风险、找隐患、抓整改、促提升。要从人员配备、安全投入、执行落实等方面,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共同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考核监督问责。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追责办法,对因失职渎职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依法从严从重问责追责。要加强安全生产履责监督,对落实安全生产任务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进度滞后、失防漏管的,依法依纪严肃约谈问责,相关情况记入干部执行力档案,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依据。要建立企业安全生产红黑榜,在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监管执法、联合惩戒上实行差别化管理。工委派驻督导考察组和驻点督查巡查组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以近距离、全方位监督考察,推动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严格管控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系统思维,以“走一步看两步想三步”的超前意识,稳妥推进安全监管执法,严防因企业停产整顿引发债务纠纷、金融风险、职工上访等连锁反应。要高度重视舆情监测,及时发现处置各类负面信息,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纪律规矩,从严从重查处官商勾结、通风报信、弄虚作假、瞒报迟报等违纪违法行为,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

会上,集体学习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同志的批示精神,分析了开发区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及14个重点领域安全专班、全区森林防火近期工作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下步推进措施,通报了1起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研究了干部执行力有关工作意见。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