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群众小事漠小视 开发区社保处职员盛存昌主动为群众纾难解困

2021-03-10 16:58: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舒国庆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舒国庆)2021年3月5日下午,市民王女士走进自贸区人才港二楼政务大厅办理社保账号合并业务,从提交资料到业务办结仅用了不到5分钟,说起自己办业务的经历,王女士喜不胜收。

王女士是1972年出生,按照社保的相关规定,企业职工年满50周岁,交满15年社保就可以办理退休。她在通过手机查询自己的社保情况时,意外发现自己首次就业时间为1998年1月。这样一算,她在企业的社保缴纳时间不足15年,这就意味着她要延迟5年退休。她突然想起,自己1993年至1994年曾在开发区某单位就过业。

于是,她便赶紧到开发区社保政务大厅查询。经前台工作人员查询,系统具有王女士名字的有100余条,其中一条和王女士述说的单位一致,可令台懊恼的是,该条信息没有身份证号码,仅有老社保编号,无法证明就是王女士。而按照规定,办理该业务需要提供社保手册或者就业材料,王女士顿时一筹莫展,因为当时的保险意识又比较淡泊,时间又太久远,办理该业务所需的材料均无法提供。导致该业务进入僵局。

正当该女士束手无策,心急如焚时,社保处盛存昌从外面检查企业回来,告知王女士,“不要急,我们一起想想办法,总会有解决方案的。”说着便到办公室拿了档案室的钥匙去档案室,查阅该单位曾经申报的原始材料,看看能不能找到与之相符的原始材料。遗憾的是,查阅了该单位所有资料信息,均无该职工的档案材料。

临近下班,王女士都快放弃时,盛存昌依然主动作为,用超前的思路,大胆的设想,协调其他部门并请示领导,最后决定,特事特办!让王女士自己承诺的基础上,找到原单位其他员工佐证,并以证明人的档案材料作为佐证材料的方案。

该女士便高兴地回去准备材料了,第二天到大厅从提交资料到业务办结仅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服务人员高效的效率,优质的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着想的思维,深深地感动了王女士。王女士不仅能够明年顺利退休,还能在退休待遇上提高不少。

王女士对盛存昌再三表示感谢,而盛存昌只说了一句,“群众无小事,身在自贸区,为大家做好服务,是我们每个政务服务人的职责所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