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9 10:46: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尹文杰 毕岸



水母网3月9日讯(通讯员 尹文杰 毕岸)日前,烟台开发区“社区文明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400余名志愿者连日来组成“助老队”“党员先锋岗”等队伍,深入10余个社区,进行文明劝导,开展社区环境清扫,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切实将雷锋精神播撒到居民心中。

“本次活动意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规矩意识和文明素养,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好志愿者在社区文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发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共计服务居民800余人次,清扫街巷30余条,清理野广告70余处,规范车辆停放30余辆。

活动中,一个个暖心镜头,生动还原了一幕幕感人瞬间。3月6日上午,静海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4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共青团志愿者参加。社区志愿者们对社区白色垃圾、野广告等进行了多处清除,对公共设施进行了及时维护,告知居民继续强化良好的文明习惯。

同一天,澎湖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70余名志愿者奔波在社区内,引导居民规范停车,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同时,志愿者们主动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用气小常识,助力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能力的提升。“这次活动搞得真好,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安全知识,社区停车秩序也好了,我们心里熨帖。”社区居民林娟说。

烟台慈心助困服务队队长郭丕义带领志愿者们到静海小区登门看望社区孤寡老人,帮助打扫卫生,与老人们叙叙家常,成为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道靓丽风景线。郭丕义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他们就对小区的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当起了“跑腿代购员”,不间断开展代购果蔬、关爱探视等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永远在路上,爱心没有终点站。开发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借助本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启动,将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社区志愿服务需求征集,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精神在全区释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