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3-09 10:49: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水母网3月9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3月5日上午,烟台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闫庆华,政法单位班子成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动发展环境优化升级、加快现代化滨海强区建设的基础工程。近年来,全区政法系统高质量开展执法、司法,为维护和谐稳定、保障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必须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发扬优良传统、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推动政法机关纪律进一步严实、作风进一步优化、素质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抓实学习教育,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全面加强政治教育,发挥理论武装引领作用,铸造政法系统忠诚之魂。全面加强警示教育,采取印发警示录忏悔录、拍摄警示片、违纪违法干警现身说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激励政法干警坚守法纪底线。全面加强英模教育,广泛宣传政法部门先进典型事迹,深入开展学先进、找差距活动,坚定政法队伍理想信念。要深入查纠整改,既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又要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提高自查自纠的行动力,彰显组织查处的威慑力,增强专项整治的实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扎实总结提升,从政法干警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应等方面评价教育整顿成果,分类梳理剖析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健全正风肃纪机制、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持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指导督导,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平安开发区建设结合起来,与安保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的新成效衡量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