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登门办证送暖来

2021-02-26 16:00: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于水 姜苗



水母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邱晰 于水 姜苗)“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一件心头大事。”烟台开发区星海社区义工林大姐搀扶着独居老人接过新办理的身份证,不住道谢。

前不久,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接到林大姐的求助,称其义务照顾的一位孤寡老人,因疾病无法回到黑龙江原籍办理二代身份证,不能解决异地医保问题,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按照规定,首次申领二代居民身份证必须本人回户籍地办理,但见老人身体不便,户政窗口工作人员便主动联系黑龙江当地户籍民警,经过协调沟通,对方同意特事特办,由我方提供身份证标准照片,经黑龙江公安厅制证后寄到烟台。

落实流程后,窗口工作人员当日上门,为老人拍摄了身份证件照片。在收到黑龙江户政部门寄来的老人二代身份证邮件后,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到了林大姐和老人手中。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把有温度的审批服务做细、做实、做好。2020年,政务服务中心累计提供午休预约服务610次,延时服务1004次,上门服务79次。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