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华侨城·古现里文旅小镇3月全面开工

2021-02-26 14:48: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涵 贾军 朱文轩



水母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孙涵 贾军 朱文轩)“目前,项目一期正在进行规划方案深化,并准备启动施工图设计。3月份项目全面开建,计划2021年底文旅项目主体完工,2023年全面交付使用。”新年伊始,满载期望,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华侨城·古现里文旅小镇正铆足“牛劲”筹划开工。

华侨城·古现里文旅小镇位于古现区片,是开发区启动的首个西区镇街驻地成片开发建设项目,东至湘潭路、西至八夼河、南至凤凰山、北至上海大街。该项目由康佳集团投资113.8亿元建设,以繁荣服务业态、拓展城市空间、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为引领,加快打造科技文旅产业发展新地标、烟台最具吸引力的城市新板块。

叠加融合文创、康养等现代元素,有效发挥古现王懿荣故居、鲁菜、磁山等文化资源优势,华侨城·古现里文旅小镇以“忆古赞今”的理念来规划全篇,创新打造独具胶东文化特色的城市IP,建成一座全业态、全龄段、无时差、雅生活的多重功能小镇。“按照‘古韵重现、醉美街里’愿景,项目以‘一核、一轴、一心、两环、四片’为结构布局,齐鲁之味与孔孟学风将会融入到各个建筑细节之中。”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古今对话,奏响“古”与“现”的城市“交响曲”。

自投资协议签订以来,项目建设迈入快车道:2020年11月29日举行开工仪式,2020年12月16日举行一期规划成果发布会……“小镇的会客厅和展示中心预计7月份开放,届时广大市民可以通过近距离观看规划沙盘,了解整个项目的布局和细节。”建设方工作人员说。

与华侨城·古现里文旅小镇遥相呼应,张裕绿城葡萄酒小镇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方案调整。据悉,去年立足古现区域特色,坚持“五位一体”,开发区全面启动古现中心区驻地改造提升,推动以华侨城·古现里文旅小镇和张裕绿城葡萄酒小镇为核心的古现文旅新城,“双翼”拉动胶东城市后花园建设,以历史文化底蕴演绎牟国千古情,打造胶东现代城。

“古现文旅新城两大小镇以文化资源为发展导向,一古一今,遥相呼应,填补区域旅游文化导向型项目的缺失。”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充分把握自贸机遇和交通门户叠加优势,“双城崛起”将催生高端服务业集聚,完善创新人才需求的环境品质、文化休闲、生活配套等功能,成为生态优美、文化时尚、创新活力和品质生活的“魅力生活目的地”,助推烟台自贸片区文化旅游双繁荣。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