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21-02-26 14:44: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



水母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2月24日上午烟台市委常委会会议结束后,烟台开发区立即组织安委会办公室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并连夜召开工委扩大会议,进一步研判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聚焦问题短板、强化制度措施。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领导刘建民、张绍鹏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开发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许琪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抓安全保稳定。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增强“不敢等”的紧迫感、保持“输不起”的压力感,拿出更严、更实、更细、更硬的措施,全面深入彻底排查整治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对照“求实、抓实、实干、务实”和“紧起来、抓起来、硬起来”要求,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进行更深层次的梳理,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领域排查整治方案,推动责任真正落实、隐患彻底消除。要扎实开展企业员工、机关干部安全教育、培训、考试,抓紧印发各行业领域典型事故案例、法律法规汇编、基层安全生产明白纸等,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安全技能全员达标、安全素养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安委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总结当前阶段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果,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短板、漏洞,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拿出超常规精力、超常规举措,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抓深、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隐患即事故”意识,持续深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健全责任清单、检查清单、问题隐患清单、制度措施清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持续强化化工企业、危化品企业、固体废弃物、医疗废弃物、涉氨企业、建筑工地、交通领域、九小场所、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织密织牢安全网,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创新理念、革新举措,持续提升安全管理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要加强专家队伍建设,探索推广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家库经验做法,分行业、分领域组建安全生产专家库,协助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统筹全区人员力量,突出化工企业等重点领域,全面实行24小时驻在式监管,坚决杜绝发生任何形式的事故。要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大力引进国内外有实力的安全生产第三方服务机构来区设立分支机构,常驻开发区参与安全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配齐配强安全生产专业力量,做到专人专干、专岗专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执行落实、监督问责,坚决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对照行业标准、法律规定、有关要求等,在全行业推行“贯标”行动,建立健全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机制。工委管委领导要带头示范、亲力亲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统筹好安全生产和业务工作,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配强部门内部安全专员力量。党群工作部要研究建立干部执行力写实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重要依据。纪工委、巡察办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今年专项巡察的重要内容,加大工作力度,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坚决处理,因失责导致出问题的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配合联动,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安委会及各专业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发动、调度、组织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地、措施过硬。要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尽快充实强化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化工园监察大队、森林消防中队等专业队伍力量,确保编制到位、人员到位、装备到位。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瞄准一季度首季开门红,抓紧谋划项目开工、签约、推介等系列活动,抓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调度,努力为全市发展多做贡献,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