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精彩“犇”入新一年

2021-02-23 15:10: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水母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品年俗、看直播、赏展览、逛公园……春节期间,烟台开发区组织开展的“2021,我们在‘家’过大年”系列活动,传递浓浓暖意,丰富节日生活,精彩“犇”入新一年。

云祝福 送上春节“平安福”

“在烟过年,精彩依然!”“祝福每一位在开发区过年的朋友平安幸福!”1月27日,“我们在‘家’过大年”迎新春送祝福网络直播现场,20余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12余万网友在线互动,纷纷为留守职工送上“云祝福”。

派发年节“大礼包”,拳拳深情厚意温暖人心。开发区出台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增八条意见,发放总价值近20万元的数千份“礼包”,5000余名留区过年单身职工和两地分居职工还额外领取消费代金券,“情深意切,我们切身感受到开发区的关照,这个春节一样幸福。”留区人员纷纷表示。

丰富留区过年人员文化生活,各大场馆线上发送精美文化产品。开发区文化馆推出“迎新春•过大年”线上特色培训班,青少年宫举办“童画——不负时光”线上书画绘报展览,吸引众多市民积极参与、点赞留言。

留下来 拍张团圆“全家福”

拍一张全家福吧,把家庭团聚的一刻保留下来!开发区妇联发起“公益全家福”和“一封视频家书寄思念”活动,重点为外地留烟人员、消防队员、快递小哥等群体拍摄全家福合影及视频“家书”,帮助他们记录团圆、传递思念,成为新春佳节一道暖心风景。

美轮美奂“灯光秀”扮靓城市夜景。色彩绚丽的大拜年、中国梦、自贸区等大型主题灯饰恢弘大气,灯光艺术小品寓教于乐,天地广场的时空映射艺术灯光长廊,可让游人与梦幻光影进行亲密接触,增加了市民的参与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烟台开发区发布、烟台开发时报等区内主流媒体推出“就地过年,平安幸福”“归途变坚守,他们选择为这片土地发光发热”等专栏和新媒体产品,持续营造浓厚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此外,开发区图书馆举办“书中有年味”等主题图书展,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

过大年 安全健康“和谐福”

在开发区过大年,文旅大餐丰厚呈现。春节假期,开发区充分利用文化和旅游资源,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让市民得以尽兴畅游,后沙广场、扬帆广场、磁山风景区、城市展示中心等网红打卡地客流大幅增长。

“按照防控要求,全区各景区实行分时段游览预约机制,商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出行‘两不误’。”开发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区共计实现旅游收入2837万元,重点监测的6家A级景区、星级酒店累计接待游客2.3万人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6万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