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2020年减免各项社会保险费10.8亿元

2021-02-23 14:45: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兰明强



水母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兰明强)近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人社部门获悉,2020年2-12月,烟台开发区已累计减免各项社会保险费10.8亿元,惠及企业10229户。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实施,最大限度地减轻了企业缴费负担,为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提供了强力支持,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企业经营面临困难。根据国务院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的决策部署,人社部、省、市先后两次下发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从2020年2月到12月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实行免征,从2月到6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减半征收。

开发区社保部门在疫情期间,为了尽快落实减免政策,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直接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和信息比对,精准划分企业类型,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申请、自动享受,极大方便了企业。针对区内企业多,社保缴纳情况复杂的情况,工作人员根据企业规模、经营情况等细分种类、精准服务,确保企业应知尽知。针对部分大企业,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精准讲解政策;针对中小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通知、公告栏等方式做好宣传和讲解辅导。

需要说明的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一项临时性支持政策,2020年年底已经到期,三项社会保险费从今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同时,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