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开发区年内实施20项道路桥梁新建改造工程“幸福路”越走越宽阔

2021-02-23 14:12: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王润泽 吴思源



水母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王润泽 吴思源)道路桥梁,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生活。

2月19日,黄山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掀开了开发区新一年道路改造的序幕。今年,开发区计划实施20项道路桥梁新建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道路品质和出行环境,城市发展的“经济路”、百姓生活的“幸福路”将越走越宽阔。

“今年改造坚持‘东西兼顾’,以黄山路改造提升工程为支点,持续提升东区道路形象,同时着力推进海滨路、S304烟招线、贵阳大街等道路桥梁建设,进一步完善西区路网。”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科学规划引领,开发区将精心打造更加流畅便捷的交通路网。

黄山路改造提升范围北起海防林,南至同三高速,全长约3.8公里,改造内容包括沥青路、人行道、地下管线、绿化景观,以及沿街商铺、小区门前区域提升等。目前,正在进行道路两侧行道树修剪、移栽和绿化搬迁施工。预计今年7月底前,黄山路将临时开放通行。

“S304烟招线改建工程东起小谭家,西至蓬莱界段,道路全长3410米,今年将开展土路基、管线及桥梁桩基施工。”该负责人介绍,重庆大街(西宁路——乌鲁木齐路),贵阳大街、扬州大街、厦门大街跨柳林河桥等道路桥梁建设也将陆续启动,进一步完善西区路网,为西区经济发展筑牢交通基础。

改造一条路,打造一条景观带。“原高雄路景观绿化主要是行道树单一、整齐排列模式,绿色空间和营养空间多样性不足。考虑到毗邻中日产业园,其绿化改造将借助劲松、石涧、旱溪、樱花等日式景观元素,打造‘松花落涧流香雪,飞樱随风洒云月’特色景观带。”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7月底前,一条别具日式特色的景观“绿廊”将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除道路改造提升外,今年开发区将适时开通滨海旅游公交线路,由天马公交场站通往芝罘区龙海家园公交场站,以满足市民对海滨路、滨海西路等沿线旅游景点的观光需求。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