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农历“牛”年首个工作日:收心聚力干劲足

2021-02-19 17:16: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少宁 孙涵



水母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邱晰 少宁 孙涵 林峰 董冬 邹璐 珂铭 兆璐)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2月18日,农历“牛”年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在分头走访中发现,烟台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鼓足劲头,以“满格电”的良好状态,擂响新一年工作战鼓,呈现蓬勃向上的奋进气象。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拧紧“发条” 护航企业发展

上午8点半,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班办公室里,工作人员均已到岗,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投入到新一轮的安全生产工作中。

“安全生产工作其实并没有节假日的概念。”专班综合协调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他们也并未完全休息,“今天上午,区里又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我们进一步收心,拧紧‘安全’发条。”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与此同时,开发区总工会也在节后第一天紧急召开安全隐患自查行动部署会议,推进企业查保促专项行动和安全自查活动常态化管理,同时对企业体温监测设备和防疫管理机制进行重点督查,为企业和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抖擞精神 服务优质高效

节后首个工作日,“忙”已经成为众多部门、单位的主旋律。为保障节后首日窗口有序规范运行,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提前做足准备、充能加油,确保人到岗,心归位。

上午9点半,市民孙女士来到政务服务中心A座二楼办理设立公司业务,受到工作人员热情接待。“非常满意,我这个业务因为系统升级暂时不能办,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便让我留下设立公司意向表和刻章信息表并互加微信,等能办理的时候通知我,我就不用来回折腾了。”孙女士赞不绝口。

一大早,位于自贸区国际人才港的人社政务服务大厅也开启了“忙碌模式”。“我们从早上8点开始,便陆续到位进行地面和桌面消毒,启动所有服务设备,做好全面准备迎接前来办事的市民。”开发区人社局政务服务信息管理处处长王海妍介绍,一个半小时内,接待70多名群众办理了人社相关业务。

复工生产 奋战首季“开门红”

企业陆续复工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力争取得“开门红”。荣昌制药制剂车间里生产繁忙,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一盒盒肛泰产品跳跃下线。“正月初四,车间已有半数员工到岗开工,全力保障药品生产,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完成生产目标。”制造部总监吕宗鹏说,18日所有员工均已到岗,吹响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的“集结号”。

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大年初三基本实现全员复工复产。“公司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近2000多名员工选择就地过年。为了满足订单生产需要,节日期间1000多名员工在岗工作。”眼下,属具、马达、液压科技、刀具以及机器人等部门,都有条不紊按照年前的部署,紧张有序地开展生产。

卡力(烟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择在上班第一天召开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会,围绕隐患排查、风险管控、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对工人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同时对厂区进行全面巡检,以扎实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稳妥开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