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春节期间烟台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21-02-19 11:23: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彭军 宋林峰



水母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邱晰 彭军 宋林峰)春节期间,烟台开发区上下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红线,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行动。2月11日——17日,全区累计组织检查组261个,检查各类企业单位631家次,排查隐患193处,完成整改147处,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安全生产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中之重,开发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节前通过工委会议、专题会议、领导带队督查等举措,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方法,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群众安全就是最好的年味。为了让群众安全过好年,全区上下严防死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自1月12日起,各镇街、各部门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督促企业消除事故隐患,落实各项制度措施。

节日期间,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组织6个检查组,检查企业21家;海洋经济发展局组织检查组72个,检查企业单位157家;综合执法局组织73个检查组,检查企业单位138家;公安分局组织6个检查组,检查企业单位28家;消防救援大队组织30个检查组,检查企业单位149家;各镇街组织50个检查组,检查企业单位116家;应急分局共派出检查组17个,检查企业59家,督促整改隐患82处,同时对节日停产企业进行不间断巡查,督促企业落实应急值守、安全检查等制度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开发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持续加强巡查督查,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组织督导组66个,确保了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不断档”。开发区建立每日调度、安全生产巡查抽查机制,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并做好值班信息的报送工作,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同时,全区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欢乐祥和过节。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