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1-02-19 11:23: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姜乾



水母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政言 姜乾)2月18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节后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直属各部门、区属国企、驻区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员工集中返程返岗,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吸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排查分析各领域风险隐患,全面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区级领导要深入一线走访企业、督导检查,安委会及各专业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发动、调度、组织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地、措施过硬。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抓好员工安全培训,培训不到位不得上岗,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节点安全监管,确保各行各业全覆盖、无遗漏。要强化人员力量,对化工企业、危化品生产企业、重点工贸企业进行全天候、驻在式监管,全程跟踪督导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要下决心清理整治老旧市场、重点部位等安全隐患,从严加强管理,坚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应急响应处置,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标准,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依法依规、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杜绝安全检查走过场、套路化,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指出,要克服懈怠思想,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企业复工复产,继续做好“人物同防、城乡同防”,加强境外和国内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管控和服务保障,切实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物品闭环管理,扎实开展交通场站、道路安全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中交通运输、原材料供应等难点堵点问题,落实好返岗人员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良好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全力争取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抓紧恢复工作秩序,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抓好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要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加强主要经济指标组织调度,加大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认真谋划储备一季度集中开工、签约项目,集中推出一系列项目宣传推介活动,营造项目加速建设的强大声势,确保新的一年和“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开发区贡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