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新风新貌度佳节

2021-02-09 11:46: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涵 江涛



水母网2月9日讯(通讯员 孙涵 江涛 淑艳 德建 志杰)春节的脚步近了,又近了!为了让留开发区市民过一个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春节,烟台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行业积极行动、落实举措,保障就地过年的人们过得安心暖心、充实喜乐。

城市“美颜”迎新春

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市政环卫中心组织开展节前环境卫生大扫除,提前对城区主干道、护栏、人行道板,果皮箱、小压站及主干道路的公交站点进行全面清洗,保持道路整洁、沿街设施外观洁净。

“根据春节期间垃圾增多特点,加强车辆统筹调度,除夕前完成各垃圾收集点存量垃圾的‘清空’,满足放假期间生活垃圾投放增长需求,确保商业街区周边、居民小区生活垃圾收运及时。”据介绍,春节期间市政环卫部门接到市民热线、市民对话反映问题,环境卫生突发事件等也将及时处理,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过节环境。

快递“奔忙”载年味

“今天,我参加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思想受到洗礼,面对挑战充满力量。”近日,开发区快递行业联合党委举办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快递中转、派发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保障春节期间快递行业疫情防控不松懈,人、物同防做到位。

往年这个时候快递小哥已经陆续返乡,今年不少快递小哥选择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年货配送最后一公里。“主要应对市民网购年货、寄递家乡年味的热潮。”快递行业联合党委书记曹东升说,这堂党课凝聚起行业共识,将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运营,以更高质量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寄递需求。

服务“触网”不打烊

2月6日,开发区工委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开发区最大居民社区华城社区宣传推广“爱山东”APP暨“智慧城市”建设。现场引导群众扫码下载并演示如何查询个人社保、公积金、不动产“一网通办”等政务服务事项的操作流程,让更多群众了解并体验便捷的“网上办、掌上办”政务服务。

作为全省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爱山东”贴心打造“春节专区”,提供云拜年互动活动、自驾出行、周边游及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等特色主题服务,涵盖从出行到回家,从日常生活到民生办事的全景式服务,让人们体验到生活便利、感受到温情关怀,开怀迎新年,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增添满满的喜悦。

供热“保温”暖万家

春节期间,业达经发集团下辖子公司热电集团24小时实时监控全区热网运行,根据气温情况及时进行预测,合理调节和制定春节期间供热负荷运行曲线,并加强各热源点的联网调控,保证节日期间足量供应、运行稳定。

此外,进一步加大对所有热源设备、热力设施和一、二次供热管网的全天候巡检力度,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所有调度值班、供热辖区服务、锅炉运行人员全部正常上班,全天候为用户做好供热服务,确保所有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