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2021我们在“家”过大年 | 光影间定格“全家福”

2021-02-09 10:53: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刘正



水母网2月9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刘正)“有多久没有和家人一起拍合照了?”

“有这个想法,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不是孩子有事,就是做父母的在忙工作……”

拍一张全家福吧,把家庭团聚的一刻保留下来!2月5日至7日,烟台开发区妇联向外地留烟人员、消防队员、商场工作者、快递小哥等群体发出“公益全家福”和“一封视频家书寄思念”的拍摄邀请,收到很多家庭和个人的踊跃报名。

拍摄第一站选在潮水镇。活动一早,“长颈鹿”拍摄团队的工作人员就提前布置好现场,架上设备、调试灯光、备置服装。喜庆的衣服穿在身,红彤彤的帘布挂起来,现场还有专门的化妆师,确保每个人都是上镜“最佳状态”。

“来,孩子整理好衣角,大家互相靠近一点,看着镜头笑一笑。三二一,茄子!”随着清脆的快门声,在这洋溢着暖意的初春,家庭团聚时的欢声笑语被定格在一个个动人的瞬间。随后,摄影师现场将照片打印出来,装帧在精美的相框里,送到每个家庭手上。

拍摄的人群中,有的家庭人员未能到齐,“没办法,孩子在外工作回不来,就和我丈夫、外甥一起拍了。”潮水三村宋彩霞家庭是“美丽庭院示范户”,“人不齐也要拍,以前的遗憾就很多,能拍几个人就拍几个人。”对于未能回家的儿子,宋彩霞决心等他回来,一起拍个真正的“全家福”。

在万行广场拍摄时,现场来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穿着“火焰蓝”的制服,彼此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却有着更深的战友情谊。他们是留岗工作的泰山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借此机会,拍了一次别样的“全家福”。“这是我和战友在外过的第七个春节了。虽然远在济宁的家人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和理解,但内心仍然有些欠疚,只能年后调休回家好好补偿他们。”站长助理陈亮说。

像陈亮和他战友那样远隔山水、留烟过年的外乡人们,有太多心里话想对家里人说。

在“一封视频家书寄思念”活动现场,古现街道工作人员张智远,对着镜头说起了家乡话:“爸妈,响应防控疫情号召,今年不回家了。我现在工作、生活都挺好的,你们放心吧,和俺爷、俺叔在家里好好过年,保重身体。”质朴的话语里,充满着对家人的思念。

圆通快递小哥王海龙说:“爸妈,你们在家多注意身体,好好过年,我又不能回去陪你们了。老婆,辛苦你多照顾孩子和爸妈,年后回去我会多待几天陪你们……”老家远在黑龙江讷河的他,对视频“家书”活动感谢道:“很高兴有这个平台,能对家里说些心里话。”

“生活需要仪式感。发起全家福、视频‘家书’活动,为的就是帮助人们留住美好回忆、传递温暖思念。我们希望天下所有家庭幸福祥和,希望不回家的人能就地过个平安年、幸福年。”开发区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共为340个家庭拍摄了全家福合影及视频“家书”,帮助他们记录团圆、传递思念,成为新春佳节的一道温暖又美丽的风景。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