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安全发展专题会议精神

2021-02-09 10:22: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姜乾



水母网2月9日讯(通讯员 政言 姜乾)2月8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安全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就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有关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工作的各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超常规的举措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关键时期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平时较少关注的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排查全覆盖、责任全到位、整改全落实。要聚焦安全隐患较多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整改提升,确保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要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储存、燃放,确保不出问题。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决杜绝酒驾特别是农村地区酒后驾驶三轮车、农用车等违法行为。要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持“隐患即事故”,从严执法检查,以雷霆手段打消侥幸心理、确保绝对安全。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既不搞层层加码,又严防失管漏控。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对入境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区人员,认真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确保所有重点人员全部纳入疫情防控体系。要加强食品物品管控,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进口货物等监管检测措施,及时发现处置问题隐患,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强化医院、隔离点、交通场站等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人员聚集性感染。要做好应急值守,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部门单位都要科学安排值班力量,畅通信息报告机制,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确保突发情况迅速响应、快速处置。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高度关注残障家庭、失独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帮扶工作,做好基本生活兜底保障,确保每个群众都能度过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要抓好保供稳价工作,统筹做好生产调度、物流运输和终端销售等各环节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加强企业走访,关心好留岗人员工作生活,让每个员工都能在开发区感受到家的温暖。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抓好社会稳定工作。要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切实将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要高度关注换届选举信访投诉,严查农村揭干案件线索,坚决维护换届选举秩序。要认真梳理解决各领域反复投诉、集中投诉的问题,坚决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要紧盯岁末年尾的时间节点,严厉打击破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