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此处即吾乡 留在烟台开发区过年,挺好

2021-02-05 20:22: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辛晓磊



水母网2月5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辛晓磊)防控疫情,就地过年。身在烟台开发区,建设者们做出了怎样的选择?如何向家乡亲人传递思念情意?不离烟,约会开发区,这里也有家的温暖,这里也有浓浓年味……一起来看,他们怎么说——

张绪帅 就地过年园区是“家”

临近年关,荣昌生物医药园依然一片繁忙。除了生产“不断电”,新项目的入驻和推进同样紧锣密鼓。在业达孵化大楼,商务发展部项目分析主管张绪帅,正在对目标入驻企业的技术团队、研发产品、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评估分析。

“我和远在临沂的家人说好了,今年就留在开发区原地过年。”张绪帅笑着说,“既然选择留下,就安心把工作做好,像答应父母时说的那样,健健康康、安安稳稳过春节。”

对原地过年倡议的充分理解和支持,与对亲人望穿秋水的思念和祝福,在很多像张绪帅一样的游子们身上共存。

“今年,公司留区人员共有400多人,其中在园区过年的就有近200人。为了保障他们在园区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公司从疫情防控到生活物资供应、新年活动策划都做了精心安排。”荣昌制药副总裁郭文涛告诉记者,企业不仅给予留烟工作人员高额补贴,春节期间保障就餐及生活物资供应到位,届时还将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有序组织除夕活动,包括大家一起包饺子、做年夜饭等环节,为员工送去“家”的温暖。

“疫情防控举措只严不松,除了落实各项常态化举措,严格做好园区出入登记、工作生活场所消杀工作,公司还单独设立了100间宿舍作为员工‘居家隔离’储备。”郭文涛介绍,所有措施的目的都是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保障员工安全。

彭帮勇 留下过年平安有“福”

日前,记者来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作业不停,来自浙江杭州的外来务工人员彭帮勇正带着小组队员紧张地进行金属屋面施工。

对需要高空作业的工人来说,刺骨的冷风和结冰的作业环境,是冬日施工的主要困难。“烟台海边风大,气温相对低一些,施工时我们也都穿得厚一点,尽量克服一下。”彭帮勇告诉记者,每天下班后解下安全绳索,拍出身上的灰尘,到餐厅打上一份热气腾腾的饭菜,回到宿舍和三五工友边吃边聊,就是他们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光。

“今年春节,班组大多数人都不准备回老家,既是响应政府号召,也是对自己、对家人安全负责。”彭帮勇说,“想家的时候,就通个视频电话。等年后,再找时间回家团聚。”朴素的话语里,透着他们积极坚韧的生活态度。

“为了保障工人就地过一个平安幸福年,春节期间公司不仅会提升薪酬待遇,还会加强生活物资保障供应,以及居住场所的巡回消杀,让他们能够吃得放心、住得安心。除夕夜会有序组织工人一起吃年夜饭,尽最大努力让在外过年的工人们感受到节日团聚时的温馨。”项目负责人张伟告诉记者。

张春艳 千里之外共祝“好”

“积极响应开发区工委管委号召,今年不回老家啦,就在公司过个团圆年!”裕同印刷公司的张春艳来自甘肃平凉,春节是她一年中为数不多可以回家团聚的日子。但针对冬季疫情有所抬头的情况,她决定留在开发区,原地过年。

留在开发区过年,张春艳心里还是期待着新年团圆的红火劲儿。合乎员工心意,裕同印刷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让众多留守岗位的“张春艳”们过个团团圆圆暖心年。

裕同印刷现有员工800余名,今年有600余人选择留下原地过春节。为了让大家在公司过个好年,裕同印刷为员工制定了满满的“春节计划”——除了除夕夜为职工准备年夜饭、包饺子等“标配”,裕同印刷还从初一到十五,每天安排诸如台球比赛、卡拉OK等娱乐项目。“我们还会通过发放留守员工加班补助费的形式,让员工在原地过年的同时,还能有收入。”裕同印刷总经理刘东华告诉记者,春节留在开发区内过年的员工,每人每天可领到100—150元不等的补助。

既有娱乐项目,又有加班补贴,让留守员工心里暖暖的。“虽然今年我无法回老家团聚,但能和同事们一起过年,感觉更有特殊意义。我想跟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问声好,祝他们身体健康,来年春暖花开战胜疫情,我再回家团聚。”张春艳面对镜头充满期待。

侯园 游子礼盒载问“安”

正海磁材公司员工侯园,是河北邢台人。配合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她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打算,但对家人的思念却通过一件小礼物遥遥传达。“公司为我们每位员工的家属都寄送了一份‘游子礼盒’,里面有新年礼物和公司慰问信,今年就让这份礼盒替我回家过年!”

积极防控疫情,正海磁材向全体员工倡议“过年留烟台,抗疫不离开!”待疫情全退,再与亲人团圆。

公司总经理李志强介绍:“对春节假期坚持留岗上班的一线员工,公司将在正常支付加班费的基础上,每天再增加给予200元的守岗补贴,做到‘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在生活上,正海磁材也考虑周全。“我们会在除夕夜为员工安排丰盛的年夜饭,初一、初二、初三发放就餐补贴,员工可以在公司食堂免费就餐。同时,公司还替每位留守员工往家里寄去了‘游子礼盒’,让远方的家人们能够感受到关怀和祝福。”

有了这些暖心保障,侯园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满怀期待。“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家人都平安健康,等春暖花开,我们再团圆!”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