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翰墨迎春 文化送福 开发区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2021-02-05 20:22: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涵 王兵 鲁磊



水母网2月5日讯(通讯员 孙涵 王兵 鲁磊)一副春联,不仅增添了年味,也让广大百姓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春节来临之际,开发区广泛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以春联为载体,下基层、进社区、送关爱、倡廉政,在传统意义上赋予春联更多文化内涵和文明风尚。

2月3日上午,开发区图书馆墨香四溢,十余名书法爱好者正在这里开展“新春送福”活动。以“福”字开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撰写一副副饱含牛年特色的春联。“丰稔黄牛志,富强赤子心”“金牛奔盛世,紫燕舞新春”“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半上午时间,近百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传递到市民手中。

一位拿到春联的市民认真端详着爱不释手,“手写的春联更有味道。”她高兴地拍照发了朋友圈。在她看来,这样的活动不仅收获了一份新春祝福,还让市民和书法等传统文化有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拉近干群距离,丰富村民精神生活。”近日,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在潮水镇接夼梁家庄村组织开展“携手迎新春 送福送春联”活动,为帮扶村全体村民送去新春祝福。方桌一字排开,鲜红的春联纸整齐摆放,活动尚未开始,就有村民早早等候。

“过去家里贴的春联是去镇上买的,今天拿着书写的春联,感觉特别有意义。”近百副春联很快被一抢而空。不少村中书法爱好者情不自禁加入到写春联的队伍中来,写上几笔,一起感受红火的节庆氛围。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前段时间联合硬笔书法协会开展“迎春祝福”主题活动,并将书写的春联、福字赠送环卫、园林等一线劳动者,营造祥和、喜庆的春节气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