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致烟台开发区党员干部家属的廉洁家书

2021-02-05 15:59:26

来源:烟台开发区发布  



尊敬的党员干部家属:

       新年好!

       莲因洁而尊,人以廉而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新春佳节临近,区纪工委特此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国廉则安,家廉则宁。如果说制度约束是反腐的第一道关口,那么亲情的提醒就是家庭助廉的重要防线。作为党员干部的家属,希望您监督家人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将树立良好家风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教育督促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走正道。做到“一表率”、把好“两道关”、常做“三提醒”、勤吹“四不风”、熟念“五要五不要”、算透“七笔账”。

       做到“一表率”:即提醒家属争当廉表率,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培养子女廉政观,营造良好的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

把好“两道关”:一是亲友关,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不要为情所困,不要碍于情面为亲友谋取私利当说客,对一切走小门和家属路线的人要敢于说不;二是工作关,严禁因工作原因与同事有任何经济往来,不为蝇头小利所动,敢于对拉关系走后门的同事说不。

       常做“三提醒”:提醒家属时刻保持一颗正常心,不盲目与别人攀比;提醒家属要注意八小时外的生活圈和社交圈,与身边人保持正常关系;提醒家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勤吹“四不风”:即经常提醒家属不该想的不要想,不该吃的不要吃,不该拿的不要拿,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使家属能够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熟念“五要五不要”:要安守本分,不要干预家属的正常政务;要善待家属手中的权力,不要利用他的权力和影响搞特殊;要耐得住清贫,不要接受任何影响家属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宴请;要严于律己,不要对家属吹违纪违法的枕边风;要加强对家属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不要让其放任自流。

       算透“七笔账”: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

       一人廉,全家福。临近年关,对党员干部来说既是节点,也是考点。我们真诚地希望您能在节日考点做好提醒、监督,既当好“贤内助”,又当好“廉内助”的角色,帮助干部紧守廉政门,不能因小利而失去政治生命和家庭幸福,切实把廉洁自律监督从单位延至家庭,把亲情化为助廉的动力,把家庭构筑成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最后,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

2021年2月5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