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留人关怀”暖进员工“心坎”

2021-02-05 15:58: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于艳丽



水母网2月5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于艳丽)春节临近,乡愁渐浓,但受疫情影响,“非必要不返乡”成了越来越多在外务工人员的共识。连日来,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开展“我们在‘家’过大年”系列活动,确保留区职工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幸福温暖的春节。

“虾饼、枣饽饽、零食礼盒等等,总价值近20万元的数千份‘礼包’即刻登陆‘齐鲁工惠’APP。”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在全区范围内展开了一次摸底调查,对区外留岗员工做了统计,统筹安排福利发放。”除了礼品,工会还将为5000名老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留区单身职工和两地分居职工,每人发放100元代金券,用实实在在的福利鼓励职工留区过年。

原地过年,年味不减。总工会组织留区员工参加迎春送祝福直播活动,通过书法家写春联、网络直播连线、邮寄春联等方式,向员工及其家属送去节日祝福。为了让“不回家的人”也能“把爱捎回家”,总工会携手邮政快递,推出年货免费邮寄服务,帮助有需要的职工将寄托着深情厚意的年货送回千里之外的家乡。

足额补贴、特餐待遇、汇演活动……富士康、现代汽车研发中心、LG伊诺特等多家企业纷纷响应,“放大招”鼓励员工留区过大年。总工会还倡导企业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实行错峰休假、弹性休假、就地休假等,灵活调整工作、休假时间,充分尊重和保障职工的各项权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暖心关怀,打心底愿意原地过年。

过个幸福年,做好安全生产是前提。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各镇街总工会、基层工会,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行动以及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实施常态化管理。发动广大职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每月定期上报职工隐患排查信息及职工合理化建议,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安稳稳过大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