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海洋牧场“百箱计划”首批智能网箱“铺龙骨”

2021-02-05 15:59: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玉静 李冬



水母网2月5日讯(通讯员 邢玉静 李冬)2月3日,海洋牧场“百箱计划”首批量产智能网箱建造铺龙骨仪式举行。去年12月22日,该项目在烟台开发区举行开工启动仪式。短短一个多月,亚洲最大深海智能网箱已初具模样,首批网箱预计今年年中陆续建成交付。

“‘经海一号’智能网箱平台为钢结构68m×68m×40m的坐底式网箱平台,养殖包围水体约7万立方米,能实现网箱平台的深远海鱼类养殖功能,配备生活、机械平台。”烟台经海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渔服事业部经理卢晓介绍,网箱平台采用风光储能作为日常电力供应方式,通过自动投喂、水下监测、水下洗网等设备,实现了网箱平台养殖的自动化、智能化。在保障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前提下,目前首批4个智能网箱建造进展顺利。

“百箱计划”是中国海工北方总部落地烟台的第一个实体项目,是海工企业“油”转“渔”的代表性成果,由中集集团、国丰投资控股集团、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长岛旅游集团四方合资,首期注册资本8亿元。以首批4个量产智能网箱建造为开端,项目将在长岛南隍城海域布局高端装备型现代海洋牧场;在烟台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规划建设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布局总部办公、苗种繁育、高端研发、精深加工、展示交易和冷链物流等产业链条,带动海洋高端传感器、特种装备、海洋大数据、海洋生物医药等项目在海创区配套聚集。

“我们选择中国海域优质鱼种,借鉴‘挪威三文鱼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共计划投放坐底式深水智能网箱100座。”卢晓介绍,将重点打造集智慧网箱养殖、全链条产业园区建设、人文旅游于一体的“陆海岛”全方位发展模式,构建从一粒“鱼卵”、一条“鱼”,发展为一条“产业链”,再到产业“生态圈”的海洋产业体系。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